一种突变的新 Covid-19 变种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强烈反应

新 Covid-19 变种

南非卫生当局发现了一种新的、可能更具传播性的冠状病毒变种,这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强烈反应,许多国家禁止来自几个南部非洲国家的旅客。

目前已知为 B.1.1.529,新发现的变种现已在博茨瓦纳、香港和比利时更远的地方被发现。

它似乎正在南非部分地区迅速传播,科学家们担心其异常数量的突变可能使其更具传播性并导致免疫逃避。

卫生部长乔·法拉 (Joe Phaahla) 周四表示:“最初看起来像是一些集群爆发,但从昨天开始,我们来自基因组监测网络的科学家表明他们正在观察一种新的变异。变种首先出现。

南非官员最初表示,一名从南非前往香港的旅客确诊病例为一例。然后,香港卫生当局周五在指定隔离酒店的同一楼层的回程旅客中发现了第二例 B.1.1.529 变体病例。

同样在周五,比利时政府表示,一名最近从国外抵达但未接种疫苗的人的新变种检测呈阳性,这是欧洲的首例病例。

南非流行病应对与创新中心主任图利奥·德奥利维拉表示,该变种的突变“比我们预期的要多得多”,并补充说它“传播速度非常快,我们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卫生系统将面临压力。几天和几周”。

病毒,包括导致 Covid-19 的病毒,会定期变异,大多数新的变异不会对病毒的行为及其引起的疾病产生重大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 (WHO) 将于周五召开会议,决定是否应将 B.1.1.529 变体视为“感兴趣”或“关注”变体,这些名称表示它可能对全球构成的风险程度公共卫生。世卫组织补充说,它将“就他们可以采取的行动为政府提供进一步的指导”。


人看过

0条评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