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像如何成为民族神话的象征

美国自由女神像

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或者熟悉美国历史的人来说,135 年前的自由女神像是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理念的持久象征。自由女神的火炬是数百万抵达埃利斯岛的移民对美国的第一印象。就如是一些不朽的话来安抚移民,“给我你的疲惫、贫穷、拥挤的人群,渴望自由的呼吸,拥挤的海岸的可怜垃圾”被刻在它底座的一块牌匾上,并刻在美国人的集体记忆中。然而,尽管这座雕像具有象征意义,并且真诚地相信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但我们告诉自己成为美国人意味着什么的这些故事实际上都不是真的。

自由女神像意义的转变说明了美国人经常错误地记住我们的历史。雕像的初衷是为了纪念奴隶制的结束和国家的百年诞辰。这与移民无关。

同样,美国从来都不是一个允许完全开放移民的国家,尤其是对非白人移民。美国移民政策的历史是对贫困和拥挤的群众不断扩大的限制和驱逐出境,从排华到上个月迅速驱逐超过 10,000 名海地人。

甚至在 1886 年自由女神像奉献之前,美国就已经开始对非白人和贫困移民关闭大门。该国在 1875 年之前没有任何联邦移民限制,但许多州设立了自己的限制。马萨诸塞州和纽约州对贫穷和生病的移民实施了限制,南部各州禁止自由黑人进入其港口,加利福尼亚州在淘金热后限制了中国人的入境。最高法院于 1849 年和 1875 年再次宣布这些州级移民法无效。

同年,国会通过了佩奇法案,这是该国第一个针对中国劳工和妇女的国家移民限制。1882年,国会通过了《排华法案》,禁止所有华人移民入境。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约翰·米勒在参议院发言时说:“在中国人中,我们有足够的人,并且很乐意用我们拥有的人来交换阳光下的任何白人。” 1882 年,国会还通过了一项单独的移民法案,禁止“罪犯、白痴、疯子或任何无法在不成为公共负担的情况下照顾自己的人”。

自由女神像的想法源于1865 年废除奴隶制的 Édouard René de Laboulaye 和雕塑家 Frédéric Auguste Bartholdi 之间的一次对话。 Bartholdi 设计了这座铜像,并将其命名为自由启蒙世界。金属框架由古斯塔夫·埃菲尔 (Gustave Eiffel) 制作,他在 1889 年巴黎万国博览会上的塔楼将他的名字巩固为这座城市的身份。Liberty Enlightening the World 描绘了罗马自由女神libertas,她手持一块写有 1776 年 7 月 4 日的用罗马数字书写的平板电脑。在她的脚下放着一个破碎的镣铐和锁链,象征着奴隶制的结束。

制造的延误意味着在 1876 年百年庆典期间只有火炬准备好展示。十年后,这座雕像终于被安装在贝德洛岛,这是新泽西海岸附近一个废弃的陆军基地。1886 年 10 月 28 日,美国总统格罗弗·克利夫兰 (Grover Cleveland) 主持了这一仪式,他说:“一道光将刺破无知和人类压迫的黑暗,直到自由照亮世界。” 没有提到移民。

1903 年,艾玛·拉撒路 (Emma Lazarus) 的诗《新巨像》(The New Colossus)中的著名诗句被添加到自由女神像中。 拉撒路 (Lazarus) 是欧洲大屠杀犹太难民的倡导者,他在 1883 年写下了这首诗,作为筹款活动的一部分,以完成自由女神像的基础建设。雕像,但它在很大程度上已被遗忘。这首诗的部分内容是:“把这些无家可归的暴风雨送给我,我在金门旁边举起我的灯。” 拉撒路于 1887 年因癌症去世,年仅 38 岁,她的讣告中没有提到后来成为她最著名的诗篇。

在 1900 年代初期,拉撒路的朋友乔治娜·斯凯勒( Georgina Schuyler) 指出,尽管雕像的最初目的是象征自由,但它靠近埃利斯岛,已将其转变为欢迎抵达那里的移民的象征,正如拉撒路最初的解释它。1901 年,Schuyler 开始努力通过在纪念碑上添加这首诗来纪念她的朋友。1903年,底座内增加了一块小牌匾,上面写着拉撒路的诗词,将自由女神改名为“流亡之母”。

在自由女神像被重新构想为美国移民遗产的象征的同时,这个国家正在对更多的移民关上大门。当拉撒路的诗被添加到雕像时,美国总统泰迪·罗斯福将向该国开放的移民描述为“种族自杀”。罗斯福在 1907 年的绅士协定中限制了日本移民。1917 年,所有亚洲移民都被禁止,1924 年,国家原籍配额削减了除北欧以外的所有地方的移民。

结果是在自由女神像的注视下到达埃利斯岛的人要少得多。在航空旅行取代船舶成为跨大西洋旅行的主要方式后,埃利斯岛于 1954 年关闭。

即使移民到美国的人数下降,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的想法却占了上风。约翰·肯尼迪将他的第二本书命名为“移民国家”,这句话成为该国历史的常用速记。自由女神像作为移民象征的重新构想加速了。

1956年,贝德洛岛更名为自由岛。1965 年 5 月 11 日,林登·约翰逊签署了一项公告,使埃利斯岛成为自由女神像国家纪念碑的一部分。公告写道:“自由女神像象征着梦想和抱负的世界,这些梦想和抱负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移民来到美国。”

当年晚些时候,约翰逊签署了哈特塞勒移民法案,该法案结束了 1924 年的种族入境配额,但取而代之的是新的限制,特别是对墨西哥移民的限制,他选择在自由女神像底部的自由岛这样做。1972 年在自由女神像内安装了一个移民博物馆,并一直运营到 1991 年,当时它被埃利斯岛上更大的移民博物馆所取代。

尽管 1965 年修订的《移民和国籍法》取消了优生学派生的国籍配额,允许更多移民进入美国,但移民占总人口的比例再也没有达到 19 世纪的水平。

尽管它不是最初的构想,自由女神像已经成为美国移民起源的卓越象征。然而,当 Emma Lazarus 的诗于 1903 年被添加到自由女神像时,美国是一个为贫穷和拥挤的群众提供避难所的移民国家的想法并不正确。拜登政府迅速驱逐可怜的海地寻求庇护者表明,今天仍然不正确。

当我们反思自由女神像诞辰 135 周年时,也许我们终于可以开始不辜负拉撒路的励志话语。美国成为一个移民国家,在暴力和变暖的世界中成为受欢迎的自由灯塔,这一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

分享者编辑::

Young. Passionate. Energetic. Vibrant. Colorful, Happy. Get to meet me!

人看过

0条评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