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打鼾是如何影响你的健康,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1睡眠打鼾图片由pexels提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睡觉都会打鼾。虽然打鼾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打鼾也可能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一个关键迹象,这是一种严重的睡眠障碍,人们实际上一次停止呼吸 10 秒或更长时间。

据估计,全世界至少有2500 万美国人和9.36 亿人可能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症,还有更多未被确诊。之所以称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是因为与中枢性睡眠呼吸暂停不同,在这种情况下,大脑偶尔会跳过告诉身体呼吸,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是由于气道被虚弱、沉重或松弛的软组织阻塞所致。在你熟睡中你无意识的用你腹部和胸部努力让空气进出,但由于上呼吸道阻塞,你不能很顺畅的呼吸。通常你没有意识到这种挣扎,这种在睡梦中无意识的呼吸障碍对任何人来说都非常非常可怕。

根据世界睡眠医学会的说法,如果不及时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会使您患高血压、心脏病、2 型糖尿病或抑郁症的风险很高,甚至会导致早逝。 你怎么知道你的打鼾何时对你的健康有害?睡眠专家使用带有易于理解的首字母缩略词的睡眠问卷。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该怎么知道你的打鼾何时对你的健康有害?睡眠专家对打鼾方式很程度做了如下解答

韩立
分享者编辑: 韩立

人看过

0条评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