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上最通用的护照

基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IATA) 提供的独家数据,自 2006 年以来一直定期监测世界上最适合旅行的护照。

在过去的近24个月里,由于世界处于 Covid 大流行中越来越多的旅行障碍导致护照通行指数历史上最大的变动性差距。

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护照通行程度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居民方便出行,而无需为此付出时间去做一些额外的事情。

在全球最通行的十个护照中,欧洲占一半以上,北美两个,亚洲两个,澳洲一个。

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2022年第一季度,日本、新加坡并列第一,能免签通行192个国家和地区。

德国是欧洲护照最多通行的,与韩国并列第二,能免签通行190个国家和地区。

芬兰、意大利、卢森堡、西班牙护照同为189个国家和地区免签通行,并列第三。

奥地利、丹麦的护照为188个国家和地区通行,并列第四。

法国、爱尔兰、荷兰、葡萄牙、瑞典的护照187个国家和地区免签,并列第五。

比利时、新西兰、瑞士的护照为186个国家和地区免签通行,并列第六。

捷克共和国、希腊、马其他、挪威、英国、美国的护照能免签185个国家和地区,并列第七。

澳大利亚、加拿大的护照能免签通行184个国家和地区,并列第八。

匈牙利护照免签通行183个国家和地区,排第九。

立陶宛、波兰、斯洛伐克三个地方的护照能免签通行182个国家和地区,排列第十。

护照全球免签通行的护照是阿富汗,排名倒末第一,只有26个国家和地区放行。

韩立
分享者编辑: 韩立

人看过

0条评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