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和六部尚书重要性和六部权力排名

我写这篇文章的原因是因为网上的文章对于古代封建时代的六部和六部尚书重要性和六部权力排名没有一个正确的,都是你复制抄写我,就是我复制抄写你,都是误导网友的,为了于溯本清源,以正视听,参考了多部文献历史,写了这篇文章。

请注意:由于清朝以前的六部不是很固定,所以本片文章论文主要是论述清朝的六部及其六部尚书的重要性和权力排名。

严格来说:是五部加一个秘书书吏处,因为有一个部门是没有任何管理国家大大小小的任何事的管事的实权,是典型的有职无权的部门。

第六名:吏部

实际上吏部是其他五部的秘书处,是管理档案和文犊的部门,国家的实际大小事情是没有任何实权的,所以从实际管事的实权来看,严格说吏部实际上和其他五部并称六部是不相符合的,并不能和其余五部相提并论,因为吏部实际上没有任何实权去管理管家的大大小小的事情,是典型的有职无权的部门,类似是有职无权的御史。

人看过

0条评论意见